close

我如何面對突破生命的逆境  

我如何面對突破生命的逆境──林同學

 

不穩定,脾氣越來越暴躁,家人離的遠遠地,親朋好友們不敢親近。此時猶如曲高和寡,心靈的孤寂油然而生,對於人生產生了迷惑,一切是為了什麼?我的職位、我的公司、我的錢、我的兒子、我的女兒、我的太太、我的好友、這麼多的我的,是真的我的?一夕之間似乎都不是。心被困住了,頓然不知我是誰,對自己非常陌生,陷入了痛苦,睡不好、吃不下,只想逃避,心生頓入空門。

 此時公認最健康、身體最好的人,體重突然降了十公斤,身體出了狀況,學佛學禪的聲音從心底生起。面對這困惑,燃起了從心、重新認識自我之念。接受了這個事實,開始了佛學班的課程,及學習禪修,見沛法師、自慧法師的引領,開始肯定自我,定課及經論的研讀,慢慢實踐於日常生活,由慈心觀的體驗,加上慚愧、懺悔心、感恩心的生起,今年來兒子、女兒、弟媳、家人的不諒解及怨恨都在一念之間化解。

 

由於重新認識了自己,佛法的薰陶,柔軟了身、口、意三業,惑及苦漸減,感受到陽光的和煦,真的佛法是那麼好,願終生以身教引領有緣的眾生,為眾人求離苦得樂。

----- 摘自香光山寺佛學研讀班《畢業成果展》

香光資訊網 http://www.gaya.org.tw/ photo by Jenjin

arrow
arrow

    香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